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来武进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条例》立法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九云率调研组来到武进,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条例》立法工作开展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才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平、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副主任委员宋晓云、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张立新、法工委主任许玲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天钢铁职工子弟托管中心、恒立液压未来家托育中心,深入了解武进区托育服务工作情况、企业福利性托育服务开展情况,并邀请了有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儿童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许玲指出,为切实保障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市人大将通过地方立法的方式,使儿童优先、儿童友好理念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意识和行为习惯,进一步推进对儿童的健康服务、教育建设、权益保障、社会环境等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九云充分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就进一步做好《条例》修改完善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建立健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发展机遇,不断巩固和拓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儿童发展的瓶颈短板,积极回应广大儿童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文体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美好生活需要;凝聚强大合力,强化部门职责和协调共治,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突出地方特色,切实增强立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吸纳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内容,切实通过立法建立促进儿童健康成长、持续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