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调研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3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到我区,调研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九云,区领导孙金才、朱小平参加活动。

  调研组首先来到阳湖生态净水厂,深入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度。该项目占地总面积170亩,规划建设生活污水处理规模20万m³/d,服务人口约50万人。目前,该工程总体桩基施工完成80%,进水泵房和细格栅开展垫层、底板浇筑施工。调研组希望武进各有关部门协同联动,高效率推进、高质量施工、高标准保障、高品质建设,努力把该项目建设成全市精品工程。

  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滆湖(武进)近岸带水生态修复项目高新、嘉泽片区工程。该工程包括实施滆湖退田还湖总面积约2.38平方公里,堤防岸线改造2.8公里等。调研组认为,该工程是保护水生态、水资源的重要项目,希望武进紧抓项目建设进度,加快形成“水清、林秀、景美”的良好湖泊生态系统,助力擦亮“两湖”创新区生态底色,绘就湖城相照、人水相依的美好画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进区、新北区、天宁区依次汇报2023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以及太湖综合治理工作进展。过去一年,我区环境质量状况持续改善、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良好,公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调研组强调,武进各相关部门要接续奋斗,准确把握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辩证关系,重点解决影响生态环境质量的突出问题,加快形成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为建设长三角生态中轴,绘就美丽常州生态画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