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全省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现场考察武进环资城建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全省人大环资城建工作座谈会在常州召开。会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带队来我区,考察环资城建工作情况。市、区领导白云萍、韩九云 、石伟东陪同视察。

  曲福田一行首先来到理想汽车常州智能制造基地,参观了总装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研发等情况。理想汽车常州智能制造基地设计年产能10万辆,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车间,采用大量先进工艺和设备,保障理想汽车的制造品质达到豪华品牌标准。从2015年成立至今,理想汽车历时8年,完成了由创业型公司向成长型企业的快速蝶变。在《2023胡润世界500强》榜单中,理想汽车以3110亿元估值首次跻身胡润世界500强,是榜单中最年轻的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唯一新上榜车企。当前,企业正持续扩大研发投入、拓展产品布局,加速向“2030年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愿景目标前行。

  在“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曲福田一行了解常州“时与势、湖与城”的未来发展愿景,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了解“两湖”创新区的规划建设。在主要展厅,与会人员通过升降式交通沙盘、十全十美天幕、5D生态廊道、“两湖”之眼等科技感装置,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感受生态之城、秀美之城、科技之城、创新之城、青年之城、未来之城的创意场景,体会“两湖”的创新之美与腾飞之势。大家一致认为,“两湖”创新区前瞻性的思维、大手笔的规划,尤其是新能源产业的蓬勃发展,为“两湖”创新区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

  与会人员对武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武进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做法,彰显了武进优势、武进特色、武进标志。常州城市格局的优化、新能源产业的崛起和“两湖”创新区的规划,也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532”发展战略,聚焦新能源之都首位区及“两湖”创新区建设,经济社会各领域取得了崭新的成绩,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进实践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常州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提供了有力支撑。2023年,武进位居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三,荣获投资潜力、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区四项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