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区开展《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率队来我区开展《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执法检查。区领导孙金才、盛世麟参加活动。

  位于湖塘镇的润轩宠物医院是常州市“养犬管理便民服务点”,检查组详细了解服务点为市民提供犬只免疫、登记等便民服务情况,希望机构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加强工作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和《条例》宣传力度,让文明养犬意识入脑入心。

  随后,检查组来到新天地公园,查看公园执行“禁止携犬进入”等情况,检查相关提示标识和说明设置。

  《条例》实施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全力抓好组织推进、宣传发动、便民服务、整治查处等工作。目前,我区养犬重点区域面积为114.27平方公里,占全市的19.69%;上牌犬只7374只,占全市的19.52%。全区有26家具备资质的动物诊疗机构作为“养犬管理便民服务点”,实现犬只免疫、登记、挂牌“一站式”办理,截至目前共为6335只犬只办证。同时集中执法力量,对违规携犬出户问题突出的公园、广场、主要路段、小区休闲场地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巡逻管控,依法查处各类突出违法行为。

  检查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文明养犬意识;要发动基层管理力量,进一步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要加强各部门联动,摸清底数,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条例》更好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