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

  为了加快推进全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交通运输工作更好地保障发展、服务民生,7月1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伟东率队视察我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区领导孙金才、周庆中、戴志华、张征宇参加活动。

  视察组现场视察了刚刚建成通车的青洋快速路二期工程和在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武进站综合交通枢纽,详细了解了武进站规划、建设及施工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交通建设者们表示慰问。

  2022年上半年,武进交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推动实施一批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速高铁建设,积极推动“轨道上的长三角”建设,南沿江城际铁路武进段主体工程完成95%;加密高速网络,丹金高速涉铁段、沪武高速扩建涉铁段完成临时用地手续和交地工作;加深干线公路通达水平,青洋路快速化(滆湖路-武进大道)工程于6月28日建成通车,比计划工期提前了6个月,花海大道(南沿江城际铁路段)工程积极推进,力争年底交工。

  石伟东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武进交通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呈现了三个“新”:一是对外交通动脉实现了新突破;二是对内交通网络实现了新改善;三是交通服务能力实现了新提升。他指出,交通是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工程。要紧扣“532”、“一园一城一示范”、“两湖”创新区等重大战略部署,抢抓发展机遇,服务保障民生,统筹做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民群众便利出行等民生实事,“抓大不放小”,切实发挥好交通“先行官”的作用。就推动好下阶段工作,石伟东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抢抓发展机遇;强化规划引领,系统谋划布局;立足一体发展,畅通交通网络;坚持建管结合,加快项目建设;破解要素制约,凝聚建设合力,全力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推动武进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副区长张征宇表示,将以此次人大视察为契机,坚持交通先行、勇当先锋,增强政治担当,站稳人民立场,全力推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为武进人民提供更多品质优秀、安全可靠的交通设施,让乐行武进成为新时代的闪亮名片。(城建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