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来我区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

  7月13日,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来我区参观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金才陪同。

IMG_9751.JPG

  在中以常州创新园,学员们详细听取中以常州创新园发展历程、合作成果及新工科人才培养情况介绍。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成立于2015年1月,是由中以两国政府共建的创新示范园区,园区位于常州市“科创走廊”,规划面积5.22平方公里。园区发展成效显著,在全国对以合作领域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主要体现在合作机制全国领先、合作模式全国领先、合作成果全国领先。园区已集聚以色列独资及中以合作企业160家,促成中以科技合作项目42个,并建成了江苏省中以产业技术研究院、以色列中心、中以国际技术转移投资中心等一批创新平台及载体。

_47A6486.JPG

3636a0b01526631e34ba0c213f869ec.jpg

  学员们还参观了“两湖”创新区核心区及西湖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示范点,观摩了武进区“云上人大代表之家”平台演示。学员们充分肯定武进人大在助推全市“532”发展战略及“家站点”建设上取得的成果,认为工作思路新颖、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创新开发的“云上人大代表之家”,打造了代表线上学习、线上履职、线上联系选民的有效平台,实现了代表之家“云上”“云下”协同发展,充分调动了广大代表履职积极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供稿:人事代表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