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礼嘉镇】礼嘉镇召开镇四届五次人代会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提升办理实效,2月29日上午,礼嘉镇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对代表在大会期间提出的意见建议向镇政府集中交办。礼嘉镇镇长潘宏杰、副镇长管翼波、财政局长莫春燕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秦能达主持。

  在镇四届五次人代会期间,共收集到选民重点意见建议7件,主要涉及社会事业、道路建管、社会治理等群众广泛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会上,秦能达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逐一通报,各承办单位根据分管领域对意见建议进行认领,并作汇报交流。

  潘宏杰强调: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办理好人大代表提出的的每一条意见建议,切实把人大代表的真知灼见吸纳转化到具体工作中;二是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对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时限逐步整改,落实落细;三是要联动互动、提质提效,进一步完善部门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络机制,采取邀请座谈、当面走访、微信短信等形式,及时了解群众急难愁盼,并将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传达到位,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推进礼嘉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