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礼嘉镇】代表助力安全防患 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的教训,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工作,近日,礼嘉镇人大紧盯住宅小区,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多方发力,积极组织代表对各住宅小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在礼嘉镇新辰嘉苑、百兴花园等小区,检查组主要查看了小区消防栓、灭火器、消防水管是否完好有效,小区楼道、楼梯间有没有堆放易燃、可燃物品等问题;重点排查了电动自行车或电池“进楼入户”或“飞线充电”等违规充电现象;视察了小区值班室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落实和值班人员掌握应急处置要求等情况。

  在小区现场检查中,潘宏杰强调,群众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问题不容懈怠,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礼嘉镇和谐稳定筑牢安全屏障。

  下一步,礼嘉镇人大将时刻紧绷“安全弦”,紧盯隐患不放、跟踪督促整改、确保隐患清零,并认真总结、固化经验,健全居民住宅小区各类安全长效管理机制,同时把安全宣传工作做到更深入、更广泛、更有力,让群众对安全问题入脑入心,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