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西湖街道】人大西湖街道工委:春风送暖 代表助力新春招聘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春风送岗位、就业暖人心。2月25日上午,人大西湖街道工委组织综合治理专业代表小组前往西太湖(西湖街道)新春招聘会现场,帮助企业招到工、早开工,帮助群众找到工、早就业。

  在招聘会开始前,综合治理专业代表小组就围绕“企业经营状况、用工需求”等事宜分批走访调研辖区企业。在走访过程中,代表小组成员详细询问了企业近期的生产、销售、用工等情况,进一步了解企业2023年的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在当前生产经营过程中急需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有关事宜,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工作建议。通过代表小组成员和“小ONE”就业指导工作室的共同努力,共收集到百家优质企业约600个就业岗位的用工需求。

  招聘会现场,前来求职的群众络绎不绝,代表小组成员现场给企业和群众“牵线搭桥”,收集群众务工就业意愿、了解就业意向,及时与相符招聘企业积极对接,鼓励有意向的群众了解务工需求。部分代表小组成员更是化身“讲解员”,协助企业发放岗位招聘需求和宣传资料,帮助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实现稳岗就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就是稳民生、稳发展。作为代表,更有义务、有责任助力企业深化就业创业,为营商环境、为进驻企业添力增能!”综合治理专业代表小组成员何娟说道。

  今年以来,为更好发挥闭会期间代表的专业优势,凝聚并汲取各行业代表的集体智慧,提升代表活动的专业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人大街道工委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因地制宜组建经济发展、农业农村、综合治理、生态环境、社会事业五大专业代表小组,开启代表依法履职新篇章。接下来,人大街道工委将按照年初制定的活动方案,组织专业代表小组开展各项活动,为“两湖”创新区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