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朱亚芬:展现巾帼风采 传递代表力量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

  朱亚芬,武进区第十五、十六、十七届人大代表,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从事工作二十年以来,她一直秉持着兢兢业业、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保持着勤奋进取、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服务在医院的基层和临床工作一线。她的努力和工作成绩,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得到上级部门的标彰和嘉奖。

  拥党爱民,树立榜样。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朱亚芬坚决拥护党的正确领导,积极参加党的各类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人大会议精神,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她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念,时时刻刻心系人民群众,通过实地走访视察、电子信箱等方式,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并向有关部门及时反映群众的实际困难,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她坚持实事求是做事,带领医院职工,运用相关专业知识,推动医联体建设,大力改善社区医院的医疗资源和医疗质量,在当地老百姓中树立了良好口碑。

  认真负责,技术精湛。“医者心系患者,代表心系群众。医者和人大代表这两个身份对于我来说是共通的,都是服务群众。”朱亚芬说。朱亚芬主攻妇产科,每做一台手术,她都会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制定详细而周密的手术方案;手术过程中,她聚精会神、小心翼翼,力求做到尽善尽美;手术完成后,她和患者及家属及时沟通交流,叮嘱他们术后注意事项,同时密切监测患者病情的变化,尽自己所能让患者得到最好的治疗和最快的康复。空闲时,她会通过阅读大量文献杂志,自觉加强业务知识,在实践中提高工作效率,经她诊治的各项妇产科疾病,一直保持着“准确率高、满意度高”的双高评价。

  无私奉献,尽显风采。一直以来,朱亚芬都热心公益事业,关爱贫困妇女和儿童健康,向社会传递爱心和真善美,彰显代表风采。她带头牵线,联合西湖街道、蠡河社区,组织全院职工参加爱心义卖活动,活动中踊跃捐款捐物,将所得善款悉数捐献给了需要的贫困儿童和老人。她曾经向有关部门提出了“每年为每个贫困妇女和儿童减免1000元医疗检查费的建议”。在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等传统节日中,她总是有针对性地邀请一些贫困妇女和儿童来医院参加集体活动,用柔软的心与亲切的态度与他们交流,了解他们的想法,记录他们的问题和需求,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我是人大代表,我会一如既往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医者仁心,厚植为民情怀。”朱亚芬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