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专题询问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次数:

  开展专题询问是区人大常委会履行法定职责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关切民生的积极回应。9月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专题询问活动,推进2022年度区级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增进民生福祉。区领导石伟东、孙金才、刘云英、周庆中、戴志华、朱岩参加活动。

  年初,人大代表票决确定了10大类30个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住房安居、文体教育、乡村振兴、交通出行等多个方面。专题询问现场,区发改局介绍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通报督查情况。

  “私营性质的菜场改造提升工作进度明显滞后,请问区城管局,针对这一问题,你们将如何有效推进?”“请问区农业农村局,如何通过农民自建区建设来有效解决农民改善住房条件的急切需求?”9位人大代表和常委会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直奔主题、直击要害,提问精准细致,城管、教育、民政、卫健等有关部门接受了人大代表和常委会委员的专题询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伟东认为,本次专题询问活动既总结了工作经验又查找了问题短板,明确了目标方向,达到了预期效果。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就做好下阶段工作,石伟东指出,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全神贯注把好民生改善“方向盘”,牢固树立“民生无小事”理念,补齐民生短板,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全力以赴提振民生改善“加速度”,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着力破解资金、土地、规划等要素难题,切实把民生实事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区人大要全程跟踪提高民生改善“含金量”,综合运用专题调研、代表视察、工作评议等方式,持续加强民生实事项目督查力度,充分借助“云上”“云下”人大代表家、站、点等平台载体,动员项目关联镇、街道的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通过实地查看、专题调研,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获得更多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