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砥砺奋进铸华章 继往开来启新程丨区人大机关党总支部党员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

  8月24日上午,区人大机关党总支部党员大会召开,顺利完成了人大机关党总支换届选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石伟东,党组副书记孙金才,党组成员周庆中、戴志华参加会议。区级机关工委、区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机关党总支班子。近年来,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强基础、持之以恒抓作风,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实现了党的建设与人大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融合发展。

  石伟东充分肯定区人大机关党总支近年来的成绩,认为工作基础好、履职好、创新好、党建好、评价好。就做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石伟东指出,新一届人大机关党总支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和人事任免权,推动党委决策全面贯彻、主张全面落实、意图全面实现;要聚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质效,积极探索“云评议”“云询问”“云监督”“云述职”等新模式,广泛听取民声、聚集民智、解决民忧,全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武进样板”;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要坚持不懈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素质;要持续深化管理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主动征求老干部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机关党总支下属的办公室、工委、离退休三个党支部也同步完成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