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庆中赴牛塘镇、湖塘镇开展半年度人大工作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年度目标任务,促进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2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庆中率队开展半年度人大工作专题调研。

  在牛塘镇,镇人大主席马东方向调研组汇报了半年度工作情况。今年以来,牛塘镇人大紧扣党委中心工作,紧跟区人大常委会创新步伐,坚持守正创新,依法履行职责,“人大代表之家”示范点建设、“云上人大代表之家”推广运用、“人大代表进网格”人大项目、党的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台账资料,注重宣传推介,夯实人大工作基础;要进一步抓重点、抓特色,紧扣全年目标任务,打造牛塘人大工作亮点;要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群众需求期盼,有效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和人大代表作用。

  在湖塘镇,镇人大主席贾少波向调研组汇报了半年度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湖塘镇人大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人大代表在行动+我的24天”主题活动、基层立法联系点、“家”“站”“点”建设、“聚焦代表赋能提质 聚力实施‘五心工程’”人大项目等工作有序推进,实现了党委引领有航向、人大工作有特色、代表履职有平台、代表工作有创新、推动立法有成效。

  调研组指出,要继续发挥优势,打牢基础,狠抓重点,突出特色,争取在年底考核评比中取得好名次;要继续创新探索,履行人大职能,厚植为民情怀,引领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工作定位,把握规律,突出实效,发挥人大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作用。

  调研组还走访了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听取了他们对区、镇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城建环资工委参加调研。(财经工委、城建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