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洛阳镇】洛阳镇召开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3-01  浏览次数:

  为加强人大代表监督工作的专业性、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有效性,根据区人大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要求,3月1日上午,洛阳镇人大召开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工作会议。镇人大主席吴小铭,各专业小组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小铭对专业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各专业代表小组提出工作要求。

  镇人大以现有的四个人大代表专业监督组为基础,对专业监督工作再筹划、再部署、再落实,重新组建经济发展、农业农村、综合治理、生态环境、社会事业等五个专业代表小组,分别对政府投资项目、和美乡村建设、营商环境、太湖综合治理、民生实事项目等五类重点项目实施监督,进一步发挥代表专业优势,促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

  吴小铭表示,本年度是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年,各小组要厘清工作思路,主动履职尽责,把专业监督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统一思想,各小组要充分认识到专业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发挥代表专业优势,开展高水平专业监督;二是要真抓实干,专业监督是落实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要在监督过程中形成更专业、更针对、更可行的意见建议;三是要提质增效,要注重监督工作的闭环,积极保持与相关部门的联系,确保意见、建议落实,促进相关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