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戚墅堰街道】人大代表调研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和发展工程,对于改善群众生活条件、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9月28日下午,人大戚墅堰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进社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工房南区整治提升工程改造现场,重点考察了东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指挥中心、居民议事厅、群众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康养体验区等功能区驻足聆听阵地建设情况,观看了智慧社区平台演示,同时与现场项目管理人员现场交流,详细了解社区建设、项目进展、服务保障等相关内容。

  工房南区建于上世纪70、80年代,目前60岁以上居民占比约40%。随着时代发展,基础配套设施逐渐老化,停车位紧缺,难以满足现代生活需求,改造的呼声日益高涨。民之所盼,政之所向,今年5月,在居民们的热切期盼下,工房南区整治提升工程启动施工,围绕交通环境提升、市政管网梳理、架空杆线入地、环境景观提升和智慧社区建设等5项整治任务,全面提升工房南区的品质和内涵。

  近年来,戚墅堰街道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使公共环境得到显著改善,社区功能有效提升,切实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下一步,人大戚墅堰街道工委将围绕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进一步加强工作监督,倾听民声,为民代言,切实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为推进重点民生工程献出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