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遥观镇】遥观镇人大代表党支部开展“爱在重阳节”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武进区遥观镇人大代表党支部开展“和美千家苑 爱在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镇人大主席、支部书记叶平,副书记任义权,人大代表戚建峰等参加活动。

  重阳节前夕,如何过好“我们的节日”,遥观镇人大代表党支部广泛联系社会各界,邀请大家围坐讨论,最终决定将活动地点选择在剑苑社区。依河而建的剑苑新村老房已有30多年的历史,住着350多户人家,退休老教师、老职工有百余人。为了让老人们生活环境有所提升,今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区、镇、社区多部门联动整治飞线、粉刷楼道、拆除违建、安装充电桩,曾经挨挨挤挤的楼与楼之间如今变得更加干净通畅。

  在遥观镇人大代表党支部的号召下,镇机关综合、行政审批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卫生院、派出所支部,团委、妇联,常州十碗面“青城面馆”、窑光志愿小站成员“成杰理发店”、巾帼创客“曜辉文化”纷纷响应加入志愿队伍,开启“爱心之行”。

  活动现场,支部成员身着红马甲,为爷爷奶奶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做好防诈宣传、燃气宣传,随后叶平、任义权走访慰问老党员谢志玉、杨光文、庄棋益等人,送上“常”寿面——遥观特色青城肉丝面,祝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我能为社区志愿服务做点什么吗?”家住在剑苑新村4栋的赵先生看到人大的活动后,便主动联系随后为遥观大病救助家庭捐资6000元。

  下一步,遥观镇人大将充分发挥好党员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和人大工作相互融合,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履职为民,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