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湖塘镇】“红色动力”激发履职活力

湖塘镇人大代表支部委员会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全面领导的最高政治原则,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引领人大“四个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镇人大系统党的建设,9月28日上午,湖塘镇党委举行“中共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人大代表支部委员会”成立暨揭牌活动,标志着湖塘镇人大“代表党支部+代表党小组+大会临时党支部”组织体系正式成立。湖塘镇党委书记朱小平出席仪式,与镇人大主席贾少波共同为湖塘镇人大代表党支部揭牌。

  湖塘镇党委副书记陶兴龙主持活动,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共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人大代表支部委员会的决定》。此次成立的湖塘镇人大代表党支部隶属于中共湖塘镇委员会,为功能型党支部,共涵盖了全镇市、区、镇三级党员代表138人,设支部书记、副书记各1名,支部委员3名。7个人大代表小组分别建立党小组,由各组组长担任党小组组长,代表小组履职活动与党的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此举有力夯实了组织基础,把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充分落实到了人大代表日常履职的各个方面,实现了党的组织对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全覆盖,党的工作对人大工作全覆盖,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人代会及闭会期间代表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环节。

  湖塘镇人大主席、支部书记贾少波组织召开了支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从思想建设、组织架构、制度完善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要求和举措,讨论通过了支部委员会、党小组的功能职责、工作制度和监督机制等配套制度。贾少波就全面加强全镇人大系统党的建设进行工作部署,他指出,全镇人大系统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人大党建载体作用。要聚焦政治功能,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让人大代表党支部、党员小组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红色堡垒”;要聚焦组织功能,认真学习抓好落实,让代表成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红色细胞”;要聚焦创新功能,探索实践创建品牌,让代表小组成为打造人大工作品牌的“红色平台”。

  湖塘镇第五届人大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支部委员会成员、部分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