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南夏墅街道】跟着法官去执行 ——南夏墅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全程监督法院执行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人大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9月22日,武进区南夏墅街道部分区人大代表“零距离”接触法院执行工作,对法院执行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

  本次执行行动由武进法院执行局与高新区法庭联动开展。在法庭的全力协助配合下,执行干警集中力量查找位于高新区法庭管辖片区的被执行人。此外,为全面推进省法院、市中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执行局派出人员对失信企业进行实地调查。执行过程中,代表们现场见证了被执行人为逃避债务履行和规避法律制裁而采取的种种“耍赖”行为,切身体会到执行干警在迈向“切实解决执行难”道路上的付出与努力。

  代表们对此次行动给予肯定,认为全体执行干警行动有序、行为规范、程序合法,有效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针对持续提升执行质效,现场代表们提出了充分利用大数据加强协作联动、运用新媒体平台宣传营造诚信守法的社会氛围、有序推进律师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等多项建议。

  人大代表全程监督法院执行活动,不仅有利于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还能加强法院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促进法院执行工作更加透明、规范。下一步,人大南夏墅街道工委将充分发挥代表资源优势,建立人大代表全程监督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常态机制,为基层法院依法高效开展执行工作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