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人大

【潞城街道】人大潞城街道工委组织开展“小璐课堂”第六讲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是人大街道工委,还是街道人大工委?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是本地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人大代表还是人民代表?人大及其常委会拥有立法权、监督权、任免权、决定权?”......人大工作程序性、规范性强,这些用语在人大工作中虽然频频出镜,但极易造成混淆,对代表们精准履职提出了不小挑战。

  9月23日下午,人大潞城街道工委开展“小璐课堂”第六讲培训活动,邀请了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黄盛英为人大代表和议政代表们授课。黄主任以《切实加强代表工作 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题,以从人大常识性用语辨析谈人大工作为切入点,对“人大主任、人大常委;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人大代表讨论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等十组用语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结合当下《脱口秀大会》等热点,加之诙谐生动的语言,给代表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盛宴,指明了有为有位的履职行权路径,让“高大上”的理论“接地气”。

  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深入浅出、干货多多、获益匪浅。通过培训代表们更加明确依法规范履职的重要性,明白了 如何精准履职、专业履职,更加有自信、有底气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人大代表张广泰作为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不禁感慨道:“人大代表根在人民,必须以思进意识为抓手,不断充实和更新理论知识,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能上下足功夫,才能有机会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人大潞城街道工委主任朱丽莎对代表们提出了期望,希望代表们认真消化吸收,结合潞城街道实际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下一步,人大潞城街道工委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依托“小潞课堂”等培训阵地,持续提高人大代表政治理论素养、工作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履职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