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征集人大工作纪念性实物和文史资料的公告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

  2024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为回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武进的发展历程,积累和保管好武进人大工作珍贵史料,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区档案馆开展人大工作纪念性实物和文史资料征集活动,特此公告如下。

  一、征集对象

  历届武进区(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内容

  1. 具有时代特征或纪念意义的选民证、代表证、出席证、任命书、选票、工作证、投票箱、徽标、印章、匾额、纪念章、奖状、奖励证书、奖品、纪念品、会议票证等;

  2. 与人大工作、人大代表履职有关的笔记、日记、信函、著述、手稿、回忆录、音像资料等;

  3. 反映武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程的其它具有纪念意义和陈列价值的实物、史料等。

  三、征集方式

  1. 捐赠。接受个人、集体无偿捐赠,凡符合展陈和收藏标准的,将作为永久展陈和收藏,颁发捐赠证书,在陈列时标注捐赠集体名称或个人姓名。

  2. 有偿征集。对比较珍贵或有重要纪念意义的实物、史料,经专家鉴定和双方协商,视资料的具体价值,进行有偿征集。

  3. 接受仿真复制。对个人、集体持有的暂不愿意捐赠或有偿转让的珍贵实物、史料,接受对原件仿真复制的方式进行征集。

  四、征集要求

  捐赠的资料来源客观真实,并附上简要内容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由等基本信息。

  五、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1月15日止。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常州市武进区档案馆朱亮理

  联系电话:0519-86311987 18915073588

  电子邮箱:wdzjbyk@163.com

  通讯地址:常州市武进区行政中心1号楼一楼115室

  邮编:213159

  因公务繁忙或年事已高的老同志提供实物、史料,可联系工作人员登门接收捐赠。

  特此公告。
 

  常州市武进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常州市武进区档案馆        

  2023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