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公示

“疫”不容辞——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当前,常州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群策群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代表有作为,做到危急时刻冲在前,关键时刻敢担当,以实际行动彰显人大制度优势。

二、防控措施当表率。要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主动亮身份、担责任,带头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工作,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各项要求,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员工,减少聚集、减少流动,共同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三、情系群众作奉献。要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誓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行业优势、职业优势、资源优势,主动参与医疗救治、应急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人大代表作为。

四、广泛联系促稳定。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以“云上人大代表之家”为阵地,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主动传播党的声音,广泛传递社会正能量,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树立起抗“疫”必胜的信心决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各镇(街道)人大主席团(工委)、各人大代表小组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号召组织区镇人大代表积极行动。

薪火不息,微光成炬。每一声鼓励加油,每一个平凡之举,每一份无畏坚守,都是抗击疫情的关键力量。我们坚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常州市武进区人大常委会

2022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