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风采

王中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代表风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次数:

  “回顾这几年的履职历程,我感悟最深的就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始终铭记:责任在肩,人民在心,忠诚履职。”区十七届人大代表王中元说道。

  王中元,区人大代表、常委会委员、江苏信达集团董事长,他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持之以恒饮水思源回馈社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奕奕风采。

用心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代表

  早上10点,刚刚开完公司例会,王中元便马不停蹄地来到“同心圆”——区人大代表联系点。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同心圆”便成了他最常去的地方。

  每次来到“同心圆”,王中元都要忙一上午。员工家里的困难事儿,企业过不去的坎儿……小到家长里短,大到企业发展,选民群众们总是想和这位人大代表唠唠心里话。虽然企业生产非常忙,但王中元总是见缝插针抽出时间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久而久之,周边的选民群众也和他越来越亲。

  “了解的越多,身上的担子就越重,办事情就要更有效率。”面对群众的期盼,王中元深切体会到人大代表的责任与使命,每次从“同心圆”回来,他都要把冒着热乎气的建议好好整理一番,更是提炼出了“民情登记、问题交办、结果反馈、群众评议”四步工作法,切实解决了选民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

专心专注,做行业的领跑者

  自担任江苏信达集团董事长以来,王中元便开始了在信达这片沃土的辛勤耕耘。二十多年来,他始终身体力行,带领集团上下以顽强拼搏的干劲儿和永不服输的冲劲儿,实现旗下各企业稳健经营和持续盈利。

  谈及多年来的发展史,王中元坦言,“抱朴守拙、行稳致远”是集团大跨步的真谛。集团坚持以“服务创新创业”为主线,下属两家地方金融组织,定位于对传统银行贷款体系进行精准补充,通过规范、专业、高效的服务机制,帮助数百家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问题,并提供风险防控、优化资产等附加值服务,营业服务规模位列江苏第六、常州第一,多次获得“和谐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安全生产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尽心尽责,做人大制度的践行者

  2021年以来,王中元努力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庄严承诺,积极参加“代表集中接待选民月活动”“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等代表履职活动,并受邀担任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公安、检察院、法院、纪委监委等单位特约监督人员,带领团队认真学习和调研,用心做到专业履职,监督监到关键处。

  坚持为武进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关于不动产登记部门进一步精准服务的建议》一文中,对不动产登记部门提出了优化操作规则、创新服务模式、加强业务培训、优化沟通机制等建议,均得到了采纳,所提的《关于多层次解决融资难和防控金融风险的建议》,也获得了政府部门认可,有效促进了地方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关于人民法院进一步解决执行难的建议》更是被评为武进人大2022年度优秀代表建议。

  “履职的道路还在继续,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我将一如既往、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关注民生、听取民意、传达民声、维护民利,继续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这是王中元的“心里话”,更是王中元一直践行的“庄严承诺”。